吉林广播电视大学

证券与期货专业 热度: 1232

专业介绍:

主干课程 1.核心课程 证券交易实务、期货实务、证券服务营销、国际金融、证券与期货交易、投资学等。

层次:高起专-吉林广播电视大学
学习形式:脱产
学制:2年

2.实习实训

在校内进行金融市场认知、银行会计模拟操作、金融理财产品模拟交易、会计账务处理操作、证券投资模拟操作、期货投资模拟、基金理财策划、营销策划设计、风险管理策划、金蝶ERP、理财等实训。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现代投资理财基本知识,具备投资决策分析、金融证券投资分析、家庭综合理财规划能力,从事投资理财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实践教学

理财学、西方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股份制经济概论、资产评估、国际金融、证券经济学概论、金融市场学概论、证券法规、证券投资实务、证券投资信息系统应用、期货交易实务、期货法规、股份制改造、证券技术分析实训、期货投资模拟实习、调查研究、毕业论文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知识能力

证券、期货管理及实务操作技能。

就业方向

各证券公司及其营业部从事证券经纪、客户管理等工作;各期货公司及其营业部从事期货经纪、客户管理等工作;各类企业的证券投资部从事证券和期货投资、管理、咨询等工作;各类投资公司的基金管理部门从事证券和期货投资、管理工作;国内外自然人投资者的证券和期货投资顾问、经纪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