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

经济学 热度: 1193

专业介绍:

经济学专业是(包括经济学方向和投资经济方向)为适应我国市场经济发展需要而设立的一个理论兼应用型本科专业。

层次:专升本-长春理工大学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现代经济学的基本方法,熟悉中国经济运行与改革实践,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经济学专门人才。


学制

2.5年,函授


能力要求

(1)具有较强的写作和语言表达能力。

(2)具有自主学习、独立思考,不断接受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的能力。

(3)具有将专业理论与知识融会贯通,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具有利用创造性思维开展科学研究和创业就业的能力。

(5)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素质要求

(1)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职业素养、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2)具有持续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

(3)具有完整的知识结构和良好的科学素养、人文素养。

(4)具有较高的文化品位和审美情趣。

(5)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的心理素质。


发展前景


考研方向

经济学本科专业相关的考研方向为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 

就业方向

主要有政府机关、科研高教机构、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各类工商企业、中外咨询机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