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

俄语 热度: 5085

专业介绍:

俄语(俄语:Русский язык)是联合国的官方语言之一,俄罗斯联邦的官方语言,也是世界上母语使用人数和第二语言使用人数的第四大语言。使用俄语的人数占世界人口的5.7%。俄语属于印欧语系中斯拉夫语族内的东斯拉夫语支。

层次:专升本-长春理工大学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主干课程


俄语基础、俄语语法、俄语阅读、报刊选读、视听、俄语口语、俄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俄语语言理论、语言学概论、俄罗斯文学史、俄罗斯文学作品选读、俄罗斯社会文化等。

学制

2.5年 业余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人文素养、熟练的俄语语言技能、扎实的俄语语言文学专业 知识和其他相关专业知识,能在相关部门和领域熟练运用俄语和母语从事翻译、外事、外贸、教 育、管理、研究等各种工作的俄语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

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俄语语言基础知识,受到俄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语言基本技能训练,能够较熟练的使用计算机进行俄语及汉语的文字处理,通过教育理论课程和教育实习环节形成良好的教师素养,获得从事俄语教学的基本能力和俄语教育研究的基本能力。



知识技能

1. 具有扎实的俄语语言基础知识,熟练地掌握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具有扎实的汉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较强的汉语表达能力;

2. 掌握俄语语言学,俄语对象国文化及相关人文和科技方面的基础知识;

3. 了解我国国情和俄语对象国家的社会和文化以及科学技术的发展;

4. 熟悉教育法规,掌握并能初步运用心理学、教育学基础理论、俄语教育基本理论,具备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和从事俄语教学的基本能力;

5. 具有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俄语教学的能力及具有一定的第二外国语的实际运用能力;

6. 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得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并有一定的科研能力。

就业分析

就业前景分析 (按俄语专业相关职位统计) 据统计,俄语专业就业前景最好的地区是:北京。在"外国语言文学类"中排名第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