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

安全工程 热度: 2511

专业介绍:

安全工程是隶属于一级学科“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代码0837)”的一个二级学科,该专业注重培养能从事安全技术及工程、安全科学与研究、安全监察与管理、工作场所危险有害因素识别与检测、安全设计与生产、安全教育与培训、生产型企业职业卫生防护等方面复合型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是一个涉及面极广的综合交叉学科。

层次:专升本-吉林建筑大学
学习形式:业余
学制:2.5年

  主干课程

  

  学科教育类课程

  

  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工科大学化学、电工学、工程制图、工程CAD等。

  

  专业基础课程

  

  流体力学、工程力学、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基础、燃烧与爆炸理论等。

  

  专业特色课程

  

  安全学原理、安全系统工程、安全人机工程、安全检测技术、职业卫生及工程、安全法学、安全管理工程、风险分析与安全评价、消防工程、安全经济学、安全信息技术、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环境工程、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爆破工程、机械与电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矿山安全技术、化工安全技术、安全学科发展动态等。

  

  实践性课程

  

  制造工程训练、专业认识实习、事故调查与安全管理实习、毕业实习、主干专业课程的课程设计和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等。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安全科学、安全技术、安全管理和职业健康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 基本技能,具备专门从事安全工程设计、研究、检测、评价、监察和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素质复合 型工程技术专业人才。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相关证书

  

  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核安全工程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