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华大学

物流管理 热度: 1079

专业介绍:

物流管理专业是大学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和信息技术基础知识,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计算机基础技能开设的一门课程专业。 其旨在掌握工科基础知识的前提下,熟悉法规,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信息系统的手段、方法,具备物流管理、规划、设计等较强实务运作能力,成为高级现代物流管理人才。

层次:专升本-北华大学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主干课程

物流概论、物流规划与设计、采购与供应管理、采购项目管理、运输管理、仓储管理、配送管理、国际物流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采购过程演练、运输实务、仓储管理实务、物流配送中心设计、国际物流实务、成功学、创新学、素质拓展训练等。


培养目标

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会计、贸易、管理、法律、信息资源管理、计算机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培养具有一定的物流规划与设计、物流管理、物流业运作等能力,能在经济管理部门、贸易公司、物流企业从事政策制定,物流业运作管理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物流管理人才。 


学制

2.5年,函授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会计、贸易、管理、法律、信息资源管理、计算机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受到物流管理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处理物流管理方面的能力。


知识能力

1.掌握物流管理的基本理论;

2.具备物流管理的应用程序操作能力;

3.具备物流信息组织、分析研究、传播与开发利用的基本能力;

4. 能进行物流系统分析、设计和规划,具有物流管理的基本能力;

5.了解物流管理发展的最新动态;

6.具有较强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物流企业、工商企业、货代公司、配送中心、港口、货物集散中心和物流基地(园区)、物流管理咨询公司及相关行政、事业单位等从事采购、仓储、包装、配送、运输、规划等物流业务运作管理、物流服务咨询与策划、供应链管理以及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