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华大学

播音与主持艺术 热度: 1050

专业介绍: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新闻传播、汉语言文学、国学、播音学以及艺术学、音乐学、美术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他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工作的复合型型应用语言学高级应用技术类型专门人才。

层次:专升本-北华大学
学习形式:业余
学制:2.5年

主干课程

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广播播音主持、电视播音主持、文艺作品演播学概论、新闻学概论、新闻采编、广播电视节目制作。 

主干学科: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

核心课程:播音主持艺术导论、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广播节目播音主持、 电视节目播音主持、语言学概论、新闻学、传播学概论。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 能在广播电视等传媒机构和其他相关单位从事播音主持及新闻传播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 人才。


学制

2.5年,业余


培养要求

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中国汉语言文学、国学、广播电视新闻学、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学、传播学、中国播音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普通话语音、播音发声、播音表达的基本训练,掌握广播电视播音与节日主持的基本能力。 


职业技能

掌握中国汉语言文学、国学、广播电视新闻学、新闻学、美术学、音乐学、传播学、中国播音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2.具有与该专业相关的哲学、国学、历史、政治、经济、地理、社会、法律、心理、艺术、音乐学、美术学等多学科知识; 3.具有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的基本能力;4.了解并掌握党和国家的新闻宣传、文艺工作的方针政策;5.具有广播电视新闻采访写作、节目编辑制作的初步能力;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传媒行业,在广播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网络媒体、文化传播公司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主持、出镜记者、庆典策划与主持、配音、推广普通话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