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华大学

林业技术 热度: 10063

专业介绍:

林业技术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森林生物学基础理论和技术,从事林木良种选育、森林营造、森林病虫害防治与检疫、森林经营管理及野生植物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层次:高起专-北华大学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主干课程

1.核心课程

林木种苗生产技术、森林营造技术、森林经营技术、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资源经营 管理等。

2.实习实训

在校内进行林木种苗生产技术、森林调查技术、地理信息系统等实训。

在林业企事业单位进行森林植物、森林环境、森林营造技术、森林经营技术、林业有害 生物防治、森林防火、森林资源经营管理等实习。


学制

2.5年,函授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种苗繁育、 森林营造、森林管护基本知识,具备种子生产、林木育苗、森林营造、森林经营、森林病虫 害防治、森林资源调查与监测、林业生态工程管理和林业规划设计能力,从事种苗生产、森 林营造、森林经营、林地经济开发、森林资源管理、森林资源保护以及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工 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要求

林业技术专业主要面向辽宁,广西、贵州、云南地区,面向林业企事业单位和生态建设一线,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现代林业发展需要,具备林业技术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够胜任林木种苗生产、森林营造、森林经营、森林调查、森林资源管理、森林保护、林业生态工程施工与管理等岗位工作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知识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林业企事业单位和生态工程建设单位,从事林木种苗生产、森林培育、森林保护、森林调查、森林资源监测、森林资产评估、林业调查规划设计、森林经营作业设计以及林业行政管理等工作。


职业方向

就业面向:能在林业、生态环境保护、森林旅游资源开发等方向从事技术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