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业大学

金属材料工程 热度: 1461

专业介绍: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较广泛的人文知识基础、较深厚的自然科学理论基础和较扎实的工程学基础的综合性专业人才。

层次:专升本-长春工业大学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基础知识和无机非 金属材料科学、材料工程方面较宽厚的基础知识,能在各种无机非金属材料制备、加工成型、材料 应用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与教学、技术和产品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技术改造、生产管理与经 营等方面工作的工程科技人才。 


设置背景

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培养具备无机非金属材料及其复合材料科学与工程方

面的知识,能在无机非金属材料结构与分析、材料的制备、材料成形与加工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学生主要学习无机非金属材料及复合材料的生产过程、工艺及设备的基础理论、组成、结构、性能及生产条件间的关系,具有材料测试、生产过程设计、材料改性及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和设备及技术管理的能力。


学制

2.5年,函授


知识技能

1、掌握无机非金属材料的工业生产过程和设备、生产工艺的专业基础知识;

2、掌握材料制备的原理及工艺基础,材料的结构与性能;

3、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机、电、微型计算机应用的基本知识技能;

4、具有制品的工业生产、质量控制和技术管理的初步能力;

5、具有正确选用材料、设备并进行工艺设计的能力;

6、具有研究改进材料性能、开发新材料、制品、工艺的初步能力。


发展前景

毕业后能在无机非金属材料结构研究与分析、材料的制备、材料成型与加工等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