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经大学

审计学 热度: 15483

专业介绍:

审计学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会计和审计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国家审计机关、部门及各单位内部的审计机构和社会审计组织从事审计工作以及在学校、研究单位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德才兼备的高级专门人才。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会计、审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会计、审计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会计、审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层次:专升本-吉林财经大学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主干课程
统计学、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审计学原理、企业财务 审计、审计实务、经济效益审计、审计法规、内部审计学、社会审计、经济法、税法等。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经 济、管理、法律及审计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通晓审计、会计准则及相关的经济法规,掌握现代审 计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经济管理领域从事会计、审计和管理咨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 人才。 [2] 
能力要求
该专业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系统地掌握审计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
2.掌握审计的定性和定量的分析方法;
3.熟悉国家有关法规和政策,了解国内外审计学科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4.能运用计算机处理有关会计和审计业务,尤其是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有较强的外语和语言文字能力;
5.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