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经大学

税收学 热度: 30204

专业介绍:

税收学专业培养具备税务及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胜任税务机关、企事业单位、税务中介机构等部门的实际工作及大中专学校和研究单位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层次:专升本-吉林财经大学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主干课程
初级财务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财政学、税收经济学、中国税制、税务会计、国际税收、税务管理实务、税务检查。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具备财政、税务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熟悉税收政策、税收实务操作,能够在税务、审计、经济管理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税务代理、税收筹划、企业财务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实践教学
集中实训:入学教育、认识实习、创业教育、学年论文、财政学专业社会实践;课内实训:实验室实训。
培养要求
该专业学生学习经济学基本理论知识,掌握税收理论和实践知识,训练其理论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
知识技能
1.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的基本原理,具有敬业爱岗、艰苦奋斗的品质,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2.具有税收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税收领域的基本规律;具有分析和解决实务问题的能力;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3.具有比较扎实的经济数学、外语、计算机知识及较强的应用能力;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较宽的知识面以及向专业知识深度和广度发展的基本能力。
开设学院
税收学专业属于国家教育部2012年9月最新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中的基本专业, 全国总共有35所本科院校开设此专业。著名的有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
就业方向
主要在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公司等税务咨询代理机构及财政、税务等政府部门、银行、工商企事业单位从事税务、财务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