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师范学院

历史学 热度: 58625

专业介绍:

历史学是一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属历史学类专业,基本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历史学学士学位 。 该专业主要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养和系统的专业基本知识,有进一步培养潜能的史学专门人才,以及能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新闻出版、文博档案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实际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层次:专升本-白城师范学院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发展前景

人才需求

历史学类专业属于人文学科,具有基础性强、涉及面宽等特点。历史学主干学科有中国史、世界史和考古学,与其他人文学科、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有着密切关系,同时也是一切社会科学的基础 [1]  。

考研方向

历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相近考研方向有中国少数民族史、马克思主义理论、法律(非法学)、学科教学(历史)等 [4]  。

就业方向

历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从业方向有高中教师、事业单位人员、小学教师、大学教师、助理、秘书、文员、公务员、初中教师等 [4]  。